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工作

生科院开展“共抗疫情显担当,守望相助心成长”主题书画展览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点击率:

 

了开展好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提升心理育人效果,2020年6月12日,我院举办“共抗疫情显担当,守望相助心成长”主题书画展览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参加展览的同学。
    此次书画展览活动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从作品的征集、我院微信公众平台的投票初选,最终选出15幅作品在腾讯会议室展出。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书法作品、素描作品、水彩作品、漫画作品等等。同学们通过讲解自己参赛作品背后的故事,号召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进一步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同时学会理解自己、理解他人减轻疫情可能的心理干扰和心理危害,调节心理和情绪,顺利度过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和生活。

各位同学展示完毕之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老师们谈到: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和作息,培养独立自律的意识、习惯和能力,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发现自我、悦纳自我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构筑战疫心理“防火墙”。

我院此次心理健康书画展,是我院积极探索和尝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新模式,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时期正确认识逆境与困难,更好地调试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在居家线上学习或返校复学期间相互关爱相互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高禹     审稿:宋金山)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