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训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线互动 | 学校主页 
old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实验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在线互动 
 学校主页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科学研究>>学科简介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创建于1978年,已成为我校一个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理工学院,下设生命科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学前营养与保健系3个系,还有生物工程研究所、陕西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2个专业机构;现有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前教育(营养与保健)3个本科专业,生物教育、学前教育(营养与保健)2个专科专业;设有“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校级重点学科;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3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能手”4人。专职教师中“双师型教师”达33.3%2008年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1.学科特色:成功实现了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坚持三个结合、四个面向,即坚持把教学与科研结合以来,把专业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结合起来,把动植物资源开发与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并坚持面向国家经济建设,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地方特色资源,努力创出了一条产、学、研结合的学科发展的新路子,并以此为特色,带动全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发展。近年来,我院先后取得了40余项应用技术成果,其中有多项成果成功实现了成果转化,积极发挥了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2.学科优势:缓步动物研究领域方面的学术优势

缓步动物是一个独立的动物类群(缓步动物门)。关于缓步动物,国外研究的较早,也研究的比较深入,而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要晚的多,而且仅处于基础理论研究阶段。目前,全世界已发现缓步动物一千余种。我国现仅发现缓步动物150余种,其中我院教师发现缓步动物就达122种。我院已筹建中国第一个“缓步动物研究室”和 “缓步动物标本室”,以便与国内外学者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并更好地发挥我系在国内缓步动物研究方面的引领作用和优势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87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