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学生工作

校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点击率:

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我《关于开展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载体,使我院学生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生科院决定开展“关爱自我 从心做起”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名称:关爱自我 从心做起-《生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二、活动主题: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

三、活动目的:春季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期。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尤其是敏感、多疑、有焦虑特质的学生可能心生抑郁。生科院心理健康教育节活动在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从而增强其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行,在我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四、活动形式:心理剧表演、心理健康征文活动、主题班会、观影奇迹男孩

五、参与对象: 18-15级全体学生

六、预计参与人数:15级和16级毕业班参与人数较少,其余年级参与各项活动 预计600人。

七、活动时间:

心理剧表演4月-5月,各班进行心理剧初选。

心理健康征文活动 3月27日-4月10日

学习唐海波教授《关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PPT》主题班会3月27日-4月15日

观影《奇迹男孩》4月10日-20日

八、活动地点:一教楼A座 主题班会、四教楼 多媒体教室观影活动。

九、活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心理剧初选负责人:范乐琪13119128230

征文活动负责人:焦思羽18729059747

观影活动负责人: 潘凤琪18992693751

主题班会活动负责人:高鑫18229075652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8日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