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党建工作

生科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率:

11月16日上午,生科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生科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总支书记李飞主持。

                                                  

第一项,由王立志院长领学11月10日,陈宝生部长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文章从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三个层面进行深入阐释。王立志院长指出,我们要深入研判形势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成教育强国。

                                                  

第二项,赵红岩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第三项,郑美霞副书记领学《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她指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有自身规律和特点,只有从当前高校实际出发,才能更好解决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为生科院做好相关工作提供重要标准和可靠遵循。

                                                   

最后,李飞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生科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组织学习这一基本形式,坚持网络新媒体这一基本传播路径,找准着力点,提高实效性。

                                                                                   (撰稿:高禹    审稿:李飞)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