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新闻>正文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届“生物•食品文化节”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率:

2019116日下午两点,生科院第二届“生物·食品文化节”在四号教学楼阶二教室圆满落幕,生科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为大家播放了我院文化节宣传片,来自2019级各专业学生以情景剧的形式将文化节各个阶段活动、每一个精彩瞬间再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以“时间定格在文化节的每一刻精彩瞬间”开场表演拉开帷幕,令人回味无穷。

 

闭幕式上,生科院院长李璟琦教授致闭幕辞,她指出,“生物·食品文化节”作为我院的特色文化品牌,瞄准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凸显生科院的专业特色,搭建了学生的发展平台,本次文化节的举办恰逢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决胜时期,文化节所展现的师生风貌和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的信心。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杨泉副教授做“生物·食品文化节”活动总结讲话,并指出本次文化节活动四大特点:一是参与人数增多,活动影响有提升;二是感知生物之美,创造生活之美;三是展示了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创造了优良的学风,营造了昂扬向上的评建氛围。文化节开展的生物学知识竞赛、植物标本画、“我为评建做贡献”征文等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学习兴趣,了解了校情,了解我们师生正在进行的推进学校发展重要工作,希望大家继续严格要求,勤学善思,树立良好精神风貌,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到迎评的各项活动中去,创造优良的学风,为学校的合格评估,为学校的转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文化节期间,还广泛收集了我院专业任课教师的建议和祝福,并制作了“生物·食品文化节”教师寄语特辑,闭幕式在此特辑的播放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宣布了文化节各项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本次文化节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高,共有1035余人参与各主题活动,在实验室开放日与展览会活动阶段,外学院学生参与人数达到600余人。文化节的各项比赛中,共计100余名学生表现突出,荣获佳绩,其中,我院学生制作的浮游花、永生花等手工制品分别被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及今日头条光明网报道和转载,校内专栏,微信平台及校园网宣传10余次。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参与同学和老师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陈晓璐     审核:杨泉)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