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验实训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线互动 |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 关于申报我校2019-2021...
· 关于组织认定2018-2019...
· 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
· 关于做好教师教学技能...
· 关于印发《陕西学前师...
· 关于报送各院系2019年...
·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 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关于专业见习管理的规定
2017-05-02 14:33  

一、前言

见习是我院各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重要措施。通过见习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创新能力,帮助学生了解社会、了解经济建设、了解科技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对专业适应性。为规范见习活动,确保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质量,特作如下规定。

二、见习形式内容

1、见习的主要形式

参观、观摩、社会调查、技能学习、现场听课、短期作业、跟师带教等。

2、见习的内容

由各专业根据其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确定,按编制专业见习计划与见习大纲执行。

三、见习管理

1、见习工作由教务处宏观管理、各系微观运作。各系部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于每学期第一周向教务处提出本学期专业见习计划与详细安排,并汇总编排。

2、教务处在审批专业见习计划时,必须以专项切块包干经费为前提。一般情况下不能突破预算基数,特殊情况下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安排。

3、见习地点选择和确定应在满足教学要求的前提下,贯彻“就地就近、安全方便、保证质量、励行节约”的原则,既要保证见习效果和学生安全,又要尽量节省开支。

4、见习结束后,系部必须将见习资料整理归档,并上次一份给教务处。

四、见习经费

    见习经费包括支付范围见于交通费、联系费、误餐费与带教费等。一般应根据专业见习不同情况选项支出。

五、见习要求

1、各系部要选派实践经验足、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加强对见习指导与管理。

2、对指导教师要求:

落实见习实习单位,会同有关人员根据教学实习计划的要求制订见习实习方案;

全面负责见习学生的思想、生活、纪律和安全工作,协调解决见习实习中出现的问题;

认真备课,准备完整见习教案,规范操作,指导学生进行见习,严格按要求办事,并布置适当的见习作业或思考题;

见习课没有任课教师到场,则加倍扣除教师课时津帖,并追究系部责任。

3、对学生要求:

认真学习见习的有关文件和各项规定,明确目的、任务,端正态度

服从系部和实习单位的安排,自觉遵守指导教师的指导,如遇问题,及时 向指导 老师反映

自觉遵守实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见习纪律

团结友爱,关心集体

爱护公物,损坏物品必须照价赔偿

六、其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87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