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招生就业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点击率:

2020521日,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二教楼D219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再推进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泉书记就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作了讲话,他结合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摸清情况,多点发力,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服务,针对建档立卡、深度贫困、少数民族、湖北籍等毕业生帮扶要采取一对一指导,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有效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主动就业;三是强化方法意识,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利用好网络招聘等有效形式,确保学业、就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各系主任、指导教师、辅导员黄秀玲、张弘强分别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现状、就业数据分析、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汇报了目前2020届学生的就业情况。老师们针对学生观望等待和学生的不愿就业、不签协议等有关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宋金山副书记围绕学校就业要求,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处决策催促学生参与校院网络招聘会,把就业服务转换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并及时填报各类数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有效推进。

  

最后,李璟琦院长先感谢老师们对就业工作的付出,并对我院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专升本准备情况、当前论文指导以及就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指出存在问题。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她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工作压力不容小觑,要组织动员全院教师力量,形成全员关心、人人参与的就业帮扶工作局面,把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抓紧落实好拟就业学生的协议书催促工作,提高就业的成功率,对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学院研究解决,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就业工作的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了认识,夯实就业工作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克服困难,有效推进了2020届毕业生学业和就业工作。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张弘强  责任审核:宋金山)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