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党建工作

祖国有我——生科院开展迎国庆红歌汇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南门前,原本熙攘攒动的人流为一道风景线驻足——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近五百名师生汇聚在此,以“祖国有我——祖国心,有我心,有我祖国更放心”为主题开展红歌汇演,为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庆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出同学把对祖国的深情化作优美的歌声,伴随着手中舞动的红旗,娓娓道来。三段歌是三幅祖国大地美丽的图画,朴实动人。同学们的演唱委婉动听,台下观众在现场气氛的带动下,也跟着哼唱起来,在后半部的副歌部分,在场师生和驻足观看的行人一起同声合唱,浑厚激昂的歌声响彻在师院上空。第二首歌曲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唱采用男女二重唱形式,节奏明快、铿锵有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8年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验证了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立新中国。演出同学站姿笔直,表情肃穆,声势磅礴,在演出结束后,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不仅仅是一次红歌汇演,而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对我们这些新生的一次不同寻常的入学教育。”2020级专升本班学生王嘉轩说。红歌激荡着师生的爱国热情,红歌净化着师生的精神世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生科院师生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撰稿:雷远  责任审核:李飞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