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党建工作

生科院召开“佩戴党徽亮身份,宿舍挂牌显责任”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管理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生科院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佩戴党徽亮身份,宿舍挂牌显责任”的活动。2019年7月1日,生科院在二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启动仪式,生科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学生党员党徽佩戴和宿舍挂牌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挂牌仪式共分为六项内容。第一项,党总支书记杨泉致辞。杨书记提出“亮身份,树标杆,强监督,见实效”的十二个字基本要求,强调学生党员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自我学习、自我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发挥主动性,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政治上思想坚定,学习上学有所成,生活上勤俭自立,从而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做到自尊、自信、自律、自强,使我们都能健康成长。

                               

第二项,党总支副书记宋金山致辞。宋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标杆,应该想干事、愿干事、敢干事、善干事,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迎评促建。

                                 

第三项,学生党支部书记高禹致辞。高禹老师指出,我校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是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宿舍文明建设。高禹老师对我院学生党员宿舍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生党员要做到“四个过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过硬,党性修养过硬,学习成绩过硬,实践技能过硬。第二,力争做到 “五个一”: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年级一个系院。第三,全体学生党员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做起,围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帮扶、舆情反馈、社会融入、创新创业等“六大领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同学做表率,营造你追我赶的良性氛围。

                                  

第四项,学生党员代表郭雪颖发言。郭雪颖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践行宗旨,踏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要切实履践党员承诺,真正树立起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的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形象

                                  

第五项,“佩戴党徽亮身份,强化意识做表率”。我院辅导员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高禹老师指出,佩戴党徽,是荣誉、责任,也是鞭策和激励,以后一定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党的旗帜时刻飘扬在自己心中。

                                   

第六项,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我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召开此次“党员宿舍”挂牌意识,旨在推动党建工作进宿舍,发挥党员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营造高雅、舒适、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地促进学院党风、校风、学风建设。  

 

撰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高禹 刘星君  审稿:宋金山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