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工作

校党委统战部与生科院召开统战工作调研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点击率: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点规划,系统谋划,发挥统战工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科学依据,11月4日校党委统战部和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统战工作调研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生科院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总支书记李飞主持。

首先,由统战部部长肖新介绍我校统战工作概况、取得成绩、存在不足及未来思路与举措。他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陕西省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精神,党总支、支部工作要履行岗位职责,要在制度健全和机制到位上下功夫,开门问策,凝聚共识,做好我校统战工作,贡献于学校改革发展。其次,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美霞汇报生科院统战工作情况。她指出,统战工作要思想重视,责任明晰,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再次,综合党支部书记陈晓璐领学了11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及取得成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第四项是交流发言环节,生科院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代表李璟琦教授率先发言。她从生科院院情院况出发,对生科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及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最后,李飞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以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原则,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底色,始终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抓紧抓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战工作是党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做好统战工作,关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发展,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汇聚力量、形成合力,服务发展大局。

此次统战工作调研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对于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助推统战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高禹   审核:肖新  李飞)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