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新闻>正文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齐心“战疫”党员先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点击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校园就是阵地,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投身防控疫情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最直接体现。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面对疫情来袭,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命扛责,勇挑疫情防控的重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学院迅速行动,党政齐抓共管,统一思想,密切配合我校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和支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党政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宣传,指导积极开展教师和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全院师生信息排查,实行师生情况日报告制度,其中完成包括我院16名湖北籍学生日信息统计汇总工作。

院长李璟琦心系师生安危,把家当成临时办公点,每天认真审核、排查各项情况,并及时上报。坚持上下联动,通过工作群及时宣传和带头执行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规定。党员教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慧芸在疫情发生后,利用学前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公众号,从儿童如何做好防控,积极撰写疫情背景下儿童身体健康保护文章,为疫情防控主动作为。

学院办公室主任路建红坚守岗位,勇于担当,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送防控知识,每日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逐一联系教职工,详细排查,及时汇总疫情期间教职工所在地等多种信息,有问题及时上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党员,作为高校教师,学院辅导员梯队及时响应学校安排,在家设立临时办公位,24小时在线关注学生动态,他们讲担当,负责任,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及学院领导安排。通过电话,班级群及时转发疫情相关信息,让全体学生及时了解情况,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全方位动员家长和广大学生一道共同汇聚起疫情科学防控宣传的正能量。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面,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旗帜作用。他们将党旗高高举起,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维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