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动态新闻>正文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619日,生科院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泉主持

会上,学院总支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还与大家一块分享了学校推进会上五位师德先进个人及教学名师代表的发言,并对近期进行的专题学习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服务学生,提高育人质量上下功夫,要让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成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建各项工作、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大家围绕“铸师魂、守师道、正师风”的主题,针对“新时代师德内涵”和怎样才能当好一名教师以及教师所肩负的育人责任,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讨论中,大家认为师德是教师素养的核心,是教师文化的根与魂。高校教师特别是我们这类师范院校的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要对高尚的师德有更加自觉的追求,为学生做好榜样和表率。好老师要把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作为教师的职业本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把教学本身当作一门艺术对待,从学生的认同和学生的笑脸中感受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和快乐,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引导全体教师自觉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与目标,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 

 

 

                                                 (供稿: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刘静     审核:杨泉)

联系电话: 81530087(办公室) / 81530086(学生办)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邮编:710100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